杨静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少儿保险就该这样买

少儿保险就该这样买

2021-02-16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养孩子,并非一件轻松的事,不仅要考虑吃穿用度、健康教育,还要注意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风险。同时,一些家长还会费心费力的为孩子购置少儿保险!那么,少儿保险应该怎么买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养孩子,并非一件轻松的事,不仅要考虑吃穿用度、健康教育,还要注意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风险。同时,一些家长还会费心费力的为孩子购置少儿保险,以确保自己的心肝宝贝可以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!那么,少儿保险应该怎么买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少儿保险就该这样买

 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保险?

  关于这个问题,相信大部分家长都会说,保险是一个好东西,所以自己不买都可以,一定要给孩子买,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,不需要什么理由,不不不,我不是特别喜欢这个答案,你知道吗?

  给孩子买保险,最全面的考虑应该是因为孩子生大病了,夫妻两个必定有一个不能全职上班,损失一个人的收入,伴有其他的生活支出房贷车贷等,另一半的压力会陡然增大,同时,家里面仅有的存款,也会在生病期间慢慢消化掉,可能面临卖房卖车等等更加惨的局面……

  一旦发生重大疾病,接下来的费用是无止尽的,对于父母而言,除了精神上的心痛,更有经济上的摧残了,治与不治,本来就是一个伪课题。对于普通家庭,哪里有治疗的选项,拿什么去治病,拿命去治吗?

  如果这个时候,拥有一份医疗险,可以解决巨额医疗费用,一份重疾险,就会有一大笔保险金,可以弥补因为父母一方失业,带来的收入损失,也可以让孩子未来的康复费用,没有后顾之忧~

  保险是用来解决我们在遇到问题时费用的问题的,不是说孩子是最重要的就给他,而是通过给孩子配置这样的保障可以让父母减轻多少的压力……仅此而已……

  给孩子买保险注意事项

  有人说买保险要先大人后小孩子,我觉得倒也不必那么死板,孩子是家庭的希望,是一个家庭很重要的一个成员,如果有任何问题都是家庭的痛,所以在配置家庭保障时一定每个人都要计划到位~

  只是在给孩子买保险的时候,其保费不要过太偏重,在预算分配的时候,请以谁赚钱多为主,大人才是孩子真正的保险,孩子保险只需要占家庭总保费预算的10-20%即可。

  一般来说,足月出生的健康新生儿,满月后可以先上户口,再把社保弄好,满月之后就可以投保商业保险了,健康有异常的小朋友,为避免纠纷,请注意告诉代理人健康情况再配置产品......

  在给孩子买保险时,请切记,不要买捆绑销售的返本保险产品,看似省时省力,实际上全而不精,性价比极低,捆绑打包产品,价格一般也高,也会让保费压力陡然增大!

  在经济条件不允许,大人都没有保险的情况下,不要给孩子买教育金,由于30年多的根深蒂固市场影响,很多人买保险优先考虑的是买理财,总想着给孩子存钱,出发点虽然好,但当家庭出现意外或疾病风险时,这类产品并不能帮到孩子过好往后余生......

  孩子应该买什么保险?

  如前所说,孩子生出生之后,先上户口,再上社保,再投保商业保险,所以社保是孩子最最最重要也最基础的保障,哪怕是城乡居民医保也一定要有~

  由于孩子正处于成长中,其身体较弱,对于外界的风险认知又不足,商业保险的配置,一定要重视重疾险、意外险、医疗险的配置。这三种,缺一不可!

  寿险

  寿险主要是给家庭支柱配置的,防止重大风险造成家庭收入突然中断,可以留一笔钱给父母妻儿,让他们继续生活下去~

  所以,钱要花在刀刃上,孩子不承担家庭经济责任,不必配置寿险。当然,家长不放心,针对费用仅100-200元的寿险,可以考虑根据经济投保10-20万即可,多投无用。

  意外险

  意外险包含意外身故、残疾、意外医疗。其中,针对身故赔付,10岁以下儿童不得超过20万,10-17岁不得超过50万,经济条件允许,买得多可以冲着残疾、医疗责任去。切记:买再多额度,身故按限额赔付。

  关于意外险的费用,最多花一两百就能搞定,就没有必要花一两千买长期意外险或者返本型意外险!另外,儿童意外险选择时,注意医疗中的免赔额、报销范围、报销比例。

  重疾险

  如前面所讲,孩子的重疾险不仅仅是医疗、康复费用,更多是成人的收入损失,对于缓解家庭经济压力,可以起到重要作用。

  在选择时,注意两全返本类的重疾太贵,不如直接买纯保障型,把保额买高,省下来的钱,拿去理财可能赚更多。

  预算有限的家庭,可以选择定期产品,如保障30年, 一年仅需几百块钱,在自己责任期把保额拉高,经济条件允许,终身纯重疾+定期重疾组合,长短均有保障。

  儿童重疾险的投保,可根据父母的健康情况去添加投保人豁免,即在缴费期间,投保人如果发生合同约定的身故、重疾、中症、轻症等情况可以豁免后续保费。(注:大部分产品不接受投保人健康异常的核保)

  医疗险

  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身体也比较柔弱,也许用不上重疾险,常见的发烧感冒等等住院之后,没有报销,会让保险投保体验变得很差。

  针对经济允许且健康的孩子,可以选择小额医疗加百万医疗组合。如果健康又不允许可以考虑没有告知的少儿医疗产品,最多也能达到10万额度。

  经济不允许可以退而求其次,不买百万医疗,选择额度在1万-6万用100-200块钱就能解决的产品。

  教育金

  教育金,对于普通家庭,这个不是优先可以配置的产品,当然,如果一家人的基本保障都配齐了,保额也充足了, 每年还能有个大几十万的闲钱,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的,可以考虑给孩子配置。

  当成教育金配置的年金类产品,不要期盼有很高的收益,可以有一个专款专用的心思 ,别稀里糊涂买,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,让自己后悔就是了。

  此外,在配置少儿重疾和医疗险时,请一定要注意孩子是没有生病住院的经历,无异常记录的。健康有异常,健康告知过不了,盲目冲动投保,这会给后续的理赔纠纷埋下伏笔,网络上的少儿产品测评文章,请谨慎看待,不冲动投保,请务必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投保。

杨静芳 预约我

地区:福建 福州

所属机构: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1535010000002021003655

相关资讯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福州太平洋保险杨静芳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福州买保险找福州太平洋保险杨静芳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